close

 

IMG_5247

第一道:蘿蔔炒木耳

材料:紅蘿蔔半根

         黑木耳2大片

         蔥蒜少許

         鹽、糖、香油少許

1.黑木耳切絲、紅蘿蔔切絲(可以用刨刀,更方便),當時忘記有刨刀,我就用削皮刀,所以便成片狀的,不是很美觀,之後川燙

2.熱鍋少油,爆香蔥蒜,加入材料1翻炒

3.太乾加入清水悶煮,起鍋前調味

註:這道菜不知是誰超會吸油,煮好地菜沒多久就變成乾乾的,所以起鍋前淋香油,讓他油亮油亮,口感也較好,這道菜禁止加醬油

,顏色會變得黑黑的不美觀

IMG_5249

 

第二道:蔥燒旗魚(雨傘魚)

 1.太白粉、醬油醃製旗魚,靜至10分鐘

 2.熱鍋少油,將魚下去煎至微熟

 3.用鍋內殘餘的油爆香薑蒜蔥

 4.加入米酒(一大匙)、醬油(三大匙)、水悶煮入味

註:這種魚超好煎的,不會黏鍋,要看有迷有熟拿筷子戳戳看,可以分開魚肉代表ok了

 

 

 

IMG_5253

第三道:青醬海鮮義大利麵(4人份)

  青醬製作:

      九層塔:60克

      杏仁:30克

      鹽、黑胡椒少許

      調和油:100克

全部加入果汁機,打成漿,這些才來製作出來大約一碗飯的量,味道非常的濃烈,只是油的部份有嚇到我,我打完還是渣渣的,並沒有汁液跑出來,但我不想在多加油了,又湯匙把渣渣挖出裝婉

 

義大利麵製作

水:麵:鹽=100:10:1

起水鍋,放入鹽、油,至水滾(中大火),再將麵條放射狀放入,偶而攪拌,我麵大約是300克,大約煮了快15分才熟,起鍋濾乾水到入些許油防止麵條互黏

配菜製作

1.蝦10隻,去殼去腸泥,剩於蝦殼大火乾炒至變紅色,加入200cc清水成鮮蝦高湯,放置一旁備用

   蝦肉加少許太白粉鹽巴醃製約五分鐘

2.少油爆香洋蔥絲(1/2)至微透明,加入蒜末(四瓣),炒至香味出來,加甜椒切絲、蛤蠣、蝦,加入100米酒、鮮蝦高湯

3.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2中,加入2顆奶油球(便利商店咖啡附贈的)快速翻炒,再加入一大匙青醬,關火,翻炒均勻

完成!!

這道義大利麵第一次製作,真是超好吃,比外面的好吃,青醬夠味,又不油膩,只是我高湯放的太少,麵條全部把湯汁吸光了!!

 

我的好姐妹們~~看到我的手藝,有迷有食指大動阿!?有的話就趕快回家吧

arrow
arrow

    mascot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