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8不幸的開端~

每次吃飯我都不由自主吃到飽飽的,今天中餐吃了飯湯和餐後水果鳳梨~便心滿意足的上樓看書,大約下午三點多肚子開始覺得悶悶的,四點多就跑去大便,份量大概是半條的大香蕉,型狀也差不多,不過還是有便意,但就是大不出來了,大完後肚子還是悶悶的,想說吃吃東西會不會好些~就又再吃了一兩塊鳳梨,結果肚子越來越痛,想說躺在床上休息,睡醒就沒事了,結果痛意更是明顯,除了悶痛外,一兩分鐘就來一次劇烈抽痛,那種痛起來是連話都說不出來,全身只能僵直不動等到劇痛過去,原先是想說自己騎車去看醫生,結果這種痛意騎車都有困難,反正到最後痛到自己在那邊哭~~

到了晚上7點父母終於回來了,便告訴父母,在肚子抹了萬金油涼涼的真的有比較舒服~但還是痛,便去輔英醫院,結果好死不死沒有腸胃科,只好改看了內科門診,醫生沒有檢查肚子,只有動動嘴巴詢問依下病情,便開了胃藥跟幫助腸道運動的藥,臨走前醫生有說"如果回去後肚子還是一直痛,再回來做檢查",我還有跟醫生說要止痛的,沒想到回去後吃了藥,肚子痛的更劇烈了!!我連要起身都非常吃力,只好換坐轎車送往急診,此時連關車門的力氣都使不出來,進去護士小姐問我的名字我也是痛到不想回答也答不出來,護士請我們到旁邊坐著等醫生看診,不好意思我已經痛到連站的力氣都快沒了,當然就直接要求躺病床~請求他們趕快給我止痛針,照X光,醫生說我腸子脹的很大,裡面都大便,壓迫到胃部所以才連胃都在痛,便給我灌腸,灌下去後忍了五分鐘便跑去解便,結果只有灌腸的藥水和一咪咪夾帶的糞便掉落,雖然有便意就是大不出來,便只好又回床上休息,止痛劑消退後就又趕緊叫他們再打,一劑大約只可撐2個小時。到了半夜換另外一位光頭醫生值班,那位醫生自我感覺良好~感覺很臭屁,檢查我的肚子完後,就說肚子的大便清掉就好了,還說上個醫生開這種灌腸藥當然無效,我便又再灌一次腸,這次我也故意讓藥留在腸道久一點,但這次還是跟上次一樣幾乎沒啥大,就只好請醫生開吃的瀉劑,想說拉一拉就好了,此時開始出現嘔吐感,吐出來的就是中午吃的,大約6點多光頭醫生跑過了問說要不要照一下胃鏡,九點才開始,這段時間你們就先回家再看腸胃科照胃鏡或是繼續待在急診等待九點的到來,詢問瀉劑部份是說出院時才拿,我心裡想說趕快把屎拉出來就好了,但又害怕回家肚子會很疼,到時又要多付一筆醫藥費,便決心繼續留在醫院,幸好我的決定是對的,九點多醫護人員推著輪椅送我去照胃鏡,事先要吞兩次辣辣的麻藥和50CC的胃乳,之後就躺在診療台上,嘴巴含個器皿,說有口水就直接讓他流出來,不要吞進去,醫生就拿根管子存器皿洞口慢慢深進我的嘴巴、食道、胃,因為我本來就有吐意,在伸的過程中就又吐了好幾次,一樣是中午的食物,不過照胃鏡真的滿痛苦的!!沒事千萬別去照!折騰完後,又換了一位女醫生跑過來詢問病史根解釋胃鏡照完結果,顯示胃有些發炎(推想應該是鳳梨吃太多!),但不應該會這麼痛,便叫我照KUB,照片顯示我腸子脹的越厲害了,又改叫我去照電腦斷層,結果推斷說我可能是因上次手術造成腸沾黏,現在腹部可能有些積水和小腸壞死需要動刀,我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因為這痛實在是比開刀痛還痛!現在就只有等待中午外科醫生有空才能開刀,等待的期間還是不斷的要靠止痛劑,只是止痛劑藥效好像越來越不明顯而且作用期間越來越短,熬到中午外科醫生終於出現了,但我萬能的雅玲堂姐叫我們不要在輔英,改去義大,所以就轉診坐救護車到義大醫院,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地方滿狹窄的耳且簡陋,要根止痛針也沒有,而且坐一趟要花五千元(護士跟診3000),到了義大急診還是要等外科開完別人的刀,這一拖時間又過了3小時,此時打止痛針已經沒啥效果,不斷的在床上翻來覆去,俗語說痛到地上打滾,就是這種感覺吧!此時吐出來的都已經是綠綠的膽汁了,三點多終於進去開刀房,之後醒來已經是要推往病房,這種痛人生領略一次便會刻苦銘心了~

老實說肚子被剖開的痛跟腸沾黏的痛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剖開的痛只有人在動的時候才會感到疼痛,所以在動時只要慢慢來就好~但是腸沾黏是你不動時他也在痛,除了持續的悶痛還加上快速的抽痛,感覺整個腸胃都在痙攣,

義大的病床的床單剛開始接觸會覺得好粗,之後就還好~病房內還有電視、床是電痛床,還滿好的,至少比我之前住的那間中部醫院好,事後醫生說小腸沾黏的很嚴重,整個都跟其他器官黏在一起,有部分腸子已經變色所以切除約50公分的長度,說我沾黏的狀況至少已經有三個月之久了,但是我真的只是覺得肚子容易脹氣外,沒有啥特別疼痛的,醫生還說腸沾黏容易有下一次,聽到這我心裡涼了一半.....開完刀後前4天完全禁食,連水都不能喝,嘴皮因此都乾乾的脫皮,只好用棉花棒沾溼擦嘴巴,等到排氣後,才准許我喝水,喝了兩天的水,之後終於可以喝其他低渣液體,又喝了兩天,終於可以開始吃東西~~開心

此次生病共住院九天~原先預計6.26要去澳洲,會定在26是因為想說端午節吃完粽子再出發,結果這次生病粽子無法吃,我的澳洲之旅也泡湯,機票14000,澳洲簽證9000、小筆電9000、睡袋2700、包包1000,損失真的很慘重,老媽又說你再出去澳洲就要跟我斷決母女關係~姐姐們原本是要請假回家過端午,現在便成留在醫院照顧我,老媽也因此沒有包肉粽,實在很對不起我的家人~也非常感謝他們!!也謝謝靈芝特地帶雞精過來探病~

529434_2930925090531_39884805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ot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